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异地养老成时尚 大连养老院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孩子上学有商机,老人养老也被人称为银色经济,今天我们关注异地养老这个话题。大连的老人、冬天去海南、待上一两个月,而广东的老人、夏天到大连、去感受一下海滨风情,老人们住在“老人公寓”,所需的花费、不过是路费与住宿、伙食费。今年夏天,异地养老、热了起来。

  大连惠缘星光老年公寓院长牛华说:“我们这里是大连夏家河子海滨,同时我们这边前后都是休闲一些的果树、菜地这种田园风光,到目前为止,外地老人占了50%。”

  大连同泰老年休养服务中心常务董事贾钢成说:“今年的达到11个省14个城市(入住),以华东为主,还有华南,包括西北的甘肃、新疆(的老人)都在往里入住。”

  这对在海边游泳的老夫妇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他们是6月份来大连,打算住到9月份。为了能天天看到大海,他们早在去年夏天就预订了地处大连海滨的养老院。

  异地养老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旅游度假。老人们不住宾馆,而住养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服务中心,一个月一千块钱,不但包吃包住,还有专门服务人员和简单的医疗条件和设施。

  根据免费为老人服务的大连异地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这两年来大连养老的老人成倍增加,仅今年就有4000多位老人通过他们走进大连养老院,是2003年同期的5倍以上。

  据了解,异地养老主要集中在全国的

宜居城市。无锡各大养老院中有三成是外来客;天津已向全国推出首批赴黄山、庐山、桂林等休闲养老服务线路;而浙江安吉还专门兴建了一批老年公寓作为上海老人的栖息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