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十一出境游签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9:07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虽然离国庆长假还有一个多月,但因为境外长线游涉及签证因素,因此,各旅行社的境外游已经开始提前预热起来。近日,携程旅行网一项针对签证问题的调查显示,在2000名被调查会员中,有近1/4的会员表示境外游的签证是他们最为关注和担心的因素。

  据携程这份调查显示,被调查会员中亲自办理过旅游签证的不足40%,同时,超过60%的被调查会员认为,签证手续太过复杂,拒签等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境外游的一大难题。还有76%的被调查会员明确表示,他们认为委托信誉好的旅行服务公司代办旅游签证,可以降低拒签率。而在选择旅行服务公司时,信誉好、有专业服务、办理效率高是会员最为看重的3个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各国签证策略不同,因此签证的难易程度也不同,简单来讲,东南亚签证较为便利,欧洲签证则较难。东南亚除新加坡稍显复杂外,泰国、

马来西亚的办理签证手续都很简单,只需提供照片和护照即可。而办理欧洲等国签证时,游客除需提供照片和护照外,还需要资产证明、户籍原件、个人身份证明等资料,尽管如此,有些时段的拒签率还颇高。此外,因为签证需要准备较多材料,游客应该提前开始办理签证。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签证可提前1个月办理,欧洲、澳洲签证由于材料复杂,建议提前1个半月开始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