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京石专线2010年开通 北京到石家庄只需1.5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3:10 中国消费网

  据京华时报报道,从铁道部了解到,备受人们关注的京石客运专线项目已获国家批复正式立项,预计在今年10月开工建设。建成后,京石列车运行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北京到石家庄的时间预计将从现在的3小时缩短到1小时30分钟左右。

  据悉,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北京—广州—深圳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计划,京石客运专线起自北京西站,沿既有京广线南行,经由
保定至石家庄,全长282.033公里,其中北京段48.50公里,河北段233.533公里,投资估算总额330.41亿元。

  届时京石客运专线将设北京西、新涿州、新保定、新定州、新

石家庄5个车站,时速为200公里,北京至石家庄时间缩短一半,只需一个半小时。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京石客运专线施工准备将在2006年9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全线铺轨预计在2009年9月底完成,2010年6月开通运营。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