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月饼销售今年流行袖珍 稻香村预投放月饼3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陈燕)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京城月饼市场已经启动。昨天,记者从稻香村获悉,稻香村月饼已经全面上市,计划投放量为3000吨,比去年增长15%,目前已经启动了24小时的全线生产。其中,已率先投放市场的袖珍生肖月饼成为消费市场的亮点。

  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表示,今年稻香村推出了三大类、58个品种规格的月饼。其中广式月饼35种,精致月饼3种,苏式月饼4种,无糖月饼6种,巧克力月饼4种。而此次投放市场的最具特色的产品是“袖珍生肖”月饼,主要面向青少年及老人,目前已经开发出6种,月饼上分别刻画出6种生肖,将作为四季休闲月饼长期供应。

  据了解,“袖珍生肖”

月饼每块重量只有25克,比啤酒瓶盖大一点,是稻香村在京城首推,自8月5日投放市场以来已经销售了30余万块约7.5吨。“袖珍生肖”月饼提前投放市场是希望便于消费者品尝,也使得月饼这种传统食品可以突破仅在中秋节期间销售的模式,而融入生肖文化则是为了向青少年宣扬
传统文化
。另外,为了更加适应青少年口味,特意增加了芝士、巧克力等品种。

  今年稻香村计划投放市场的月饼为3000吨,比去年的2600吨增长15%。今年推出的月饼除了五仁等传统馅料外,还增加了抹茶、芦笋、玫瑰茄、乌梅、木瓜等。全部品类将于今日在稻香村46个门店全面销售。

  与往年相比,稻香村今年的月饼生产提前了10天左右,结束也提前了10多天。“由于中秋国庆在一起,预计9月22日我们就将恢复常规生产,若国庆节期间市场的销售量大,我们再加产一些。”池向东说。计划投放量增加,经销商也纷至沓来,从往常的100多经销商猛增至500多,连翻了四番。

  据专家分析预测,由于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十一长假,节日文化氛围增强,月饼市场销售难度将加大,传统产品和有特色的新产品需求量增加,销售价格总体上要有所下降,但月饼市场需求量总体来说将与2005年基本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