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股票发行急行军:13家新股本月底IPO已无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17 中国消费网

  日前,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和瑞泰科技4家完成首次发行公司程序,开始挂牌交易,这种急行军式的发行节奏表明本月13家新股原计划于本月底完成IPO已无悬念。

  IPO紧密 发行PE迭升

  据统计,截止8月上旬,共有7家公司完成IPO,共融资58.81亿元,这两个月的IPO
市场上,中小盘股的发行融资量在超级大盘股的巨大"光环"下已显得无足轻重,7月份除了大秦铁路之外的8只新股的累计融资额仅有9.776亿元,占当IPO融资总额的20.96%。

  据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分析,7月份A股一级市场共计发行9只新股,IPO融资189.78亿元,超级大盘占比近八成,发行PE迭攀新高。

  此外,从市盈率来看,7月份9只新股中,前5只新股为6月份发行,其平均发行市盈率约18.68倍,而7月份平均发行PE抬高到了22.23倍,9只新股中居然有5只达到或超过6月份的峰值(约24倍),其中威尔泰的发行市盈率扶摇至35.76倍。

  资金汹涌 收益回落

  根据上海

证券统计,在当月新股收益率超过1%时,巨大的赚钱效应会会吸引社会闲余资金和拆借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参与下期的
新股发行
,从而抬高新股发行价格降低中签率,并显著地推低未来收益率。

  据分析,7月份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量也进一步膨胀,考虑资金重复申购等因素,一级市场短期聚集资金由6月份的近5500亿元迅速增至7000多亿元,若再剔除部分专注于申购某只特定新股的资金,则目前一级市场的稳定资金量约在6500亿元左右。

  林瑾也表示,场外新增资金的不断涌入,与6月份新股上市之卓越表现不无关系,6月上市的4只新股平均首日涨幅和平均申购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48.38%和0.49%,而去年平均首日涨幅仅为45.12%。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