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99种抗微生物药平均降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继今年6月份出台抗肿瘤药品价格调整方案后,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调整抗微生物药品零售价格。

  国家发改委最近发出通知,决定对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这次调整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30%,最大降幅76.8%,降价金额为43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抗微生物药品使用范围非常广泛,虚高空间大,价格矛盾突出,患者经济负担沉重,群众反映强烈。为做好这次药品价格调整工作,国家发改委从去年12月开始组织开展了生产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专项调查,了解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在经过专家评审,并反复听取地区、行业等各方面意见后,最后正式确定了价格调整方案。

  该人士还指出,此次调价的药品中,一些去年刚刚列入政府定价范围的品种,市场实际价格偏高,这次采取制定临时价格的办法先降一些,

国家发改委将在进一步组织调查基础上再研究公布正式价格。

  另外,国家发改委还要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有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要严格限制在15%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