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威尼斯收进城费悬而未决 可能放弃威尼斯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46 中国消费网

  “关于威尼斯加收进城费的消息,可行性不高,操作性不强。”8月22日,意大利旅游局中国代表如此表示。对此,旅行社称将继续观望,如果实施将有可能在行程中放弃威尼斯。

  8月22日传来消息称,为了弥补游人对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建筑物造成的损害,该市市政府正在考虑向每位游客征收最高达50欧元(约合450元人民币)的“进城费”。对此,意大
利旅游局中国代表吴狄告诉记者,这一传言由来已久。截至目前,还没有关于加收进城费的消息。“但是这一措施的操作性不强,可行性不高。实施的成本也很高。因此,很难落实。”

  “到目前为止,旅行社还未收到威尼斯加收‘进城费’的消息”,来自旅行社的消息称,如征收如此高额“进城费”,可能导致旅行社在欧洲游线路中被迫放弃威尼斯这一游览项目。“欧洲很多国家都会收取‘进城费’,但是都是按每辆大巴车来收取。”中青旅欧洲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罗马进城费为170欧元;
佛罗伦萨
为230欧元,巴黎为42欧元左右。如果威尼斯将进城费用提高到每人50欧元就太高了。”据了解,旅行社此前的做法都是将这部分“进城费”直接分摊到团费中,并没有向游客单独说明过这一费用,因此,游客一般对这部分成本感觉不到。“如果按每人50欧元的标准收取费用,旅行社需要组团时和游客说明这一点。”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行社人士称,组团赴欧洲一些国家,还有些不合理的规定。比如,一般旅行团到某国家观光,必须要让一个当地的导游上车服务,即使导游上车什么也不做,下车时也要给他40欧元的小费,否则旅行团就可能被罚钱。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