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0万公斤美国奶粉被退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07 京华时报

  同一品牌3批奶粉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本报讯 (记者 周逸梅) 昨天,北京市检验检疫局宣布,本月中旬共计10万公斤、货值近20万美元的美国同一品牌的3批奶粉被连续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市检验检疫局已对这些奶粉做出了退运处理的决定。

  据了解,亚硝酸盐摄入过量能引起高铁血红蛋白症,导致组织缺氧,长期低量摄入也会产生慢性危害。成人摄入0.3-0.5g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g即可致死。我国的相关标准规定,奶粉中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2mg/kg,而这3批进口奶粉亚硝酸盐含量分别为2.8mg/kg、4.4mg/kg和2.7mg/kg。市检验检疫局称,正常入关的每批奶粉他们都将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