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所有城镇年底都要征污水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06 京华时报

  标准原则上每吨污水收费0.8元

  本报讯 (记者 王晴 李艾) 昨天上午,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底,全国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污水收费0.8元。

  仇保兴表示,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和管理力度,到今年底,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污水收费0.8元,以保证污水处理厂保本微利、正常运行。此外,明后年内,所有自备水源用户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

  仇保兴说,原则上谁用水,谁污染,谁就要付费。根据这个原则,普通的家庭用水也必须付费。但对于工业企业来说,就要根据它的处理工艺来决定是开征两倍还是三倍的处理费。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的生活水价为每吨3.7元,其中已包含0.8元污水处理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