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沈阳市场调查:个别节油产品其实会耗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33 中国消费网

  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现在很多汽车产品都打出了节油的招牌,不过业内人士透露,个别产品的节油作用并不大,但是个别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也打起超高节油牌,有误导的嫌疑。

  节油产品走进超市

  昨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莲花街、滂江街等地的汽车产品卖场中发现,货架上了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节油产品、节油装置等,有的商家还特意将节油产品统一一处,便于消费者挑选,其中清洁剂、添加剂、抗磨剂等数量较多,不乏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售价最便宜的也要在30元以上,平均价都在百元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节油产品销量非常好,特别是最近一次油价上涨后,更多车主都来购买有节油作用的产品。

  而记者发现,由于节油产品的热卖,一些超市、商场也看准了商机,记者在中街一家大型超市看见商家提供了专卖这些节油产品的专柜,主要售卖一些油路通和抗磨剂。

  个别产品偷换概念

  从事汽车装饰产品销售的孙鑫鹏先生告诉记者,省油现在成了很多车主的当务之急,这给商家带来了巨大商机,很多汽车产品打出了节油牌,也因此导致了一些“问题产品”出现。

  孙先生透露,所谓“问题产品”并不是没有节油作用,而是它的主要功效并不在节油上,或者质量达不到节油效果。对于现在市面上一些节油产品来说,节油只是其中一个间接作用,但是商家却将所有效果都强调在节油上,属于偷换概念。另外,很多同类节油产品价格差异都非常大,有的节油产品要价上百元,而有的则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就能购买,这其中就包括一些假货劣货,而价格过低的劣质产品有时不但不起节油作用,还会耗油。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孙先生直言,目前,节油产品市场还没有一个相对的标准规定,确定节油率的高低、哪些机构来检验标准等,都缺乏相对明确规定,让消费者很难摸清。

  汽车节能产品利润高

  记者还发现,除了节油产品外,一些汽车节能产品也开始大量出现,也有人开始有意投资开家节能产品专卖店。孙鑫鹏先生就表示,沈阳私家车越来越多,油价趋势涨大于落,因此节油产品市场空间还是很大。而投资节能产品专卖店规模不用大,本小利大,消费群体还固定,应该具有一定商机。据他透露,销售节能产品,毛利要超过20%左右。

  对此,行业分析师李明先生认为,虽然省油催生出一个诱人的节油产品市场,但是投资还是应该考虑地点、营销方式等,特别是信誉度,投资汽车节能行业,选准质量过关的产品非常关键。 (编辑:李旭波)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