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若加收50欧元进城费 旅行社拟放弃游览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为了弥补游人对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建筑物造成的损害,该市市政府正在考虑向每位游客征收高达50欧元(约合450元人民币)的“进城费”。对此数家京城旅行社表示,如此高额的“进城费”可能会导致旅行社被迫在欧洲游线路中放弃威尼斯。

  众信国旅同业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威尼斯加收进城费的消息,不过“如果按每人50欧元的标准收费,那就太高了,他们的做法很有可能会导致很多旅行社在行程中直接砍掉威尼斯。”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虽然欧洲许多城市都收“进城费”,但“收这么高还是第一次见”。据了解,之前一些城市的“进城费”都是按团收,如巴黎每天每个团收40欧元、威尼斯180欧元等。旅行社之前的做法也是将这部分费用直接分摊到团费中。但是此次按人头收费,带来的成本压力将使旅行社难以承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