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庆出境游长线上市 回家过节异乡赏月各取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记者 莫 非 通讯员 肖毅灵) 过节还是出游?今年中秋节对峙国庆长假,让不少市民左右为难。广东各大旅行社今天纷纷推出国庆黄金周的出境游线路,其中赶回广州过中秋的团队占6成,而国庆出游欧洲、澳洲等地的出游价格比平日上升了1至2成。

  在广州过个团圆中秋,还是在澳洲农场边喝红酒边赏月,或者置身非洲草原感受皓月当空,在异域过节?10月6日是中秋节,这让不少准备国庆出游的市民左右为难。记者今日从广东国旅假期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为了满足市民的不同需要,旅行社推出了“恋家赏月游”及“异乡赏月游”两种不同线路。

  广东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载荣告诉记者,考虑到不少国庆出游的老广要赶回广州过中秋,因此,“恋家赏月游”产品在线路设计上以5到6天团以及提前出发的长线团为主,如该社的拳头产品日本包机,就选择10月1日包机直飞日本九州,而行程专门设计为5天,以悠闲的温泉和

美食为主,老广在游览长崎、阿苏、鹿儿岛等地后可以回广州过中秋节。由于包机直航节约了成本,该线6600元的价格甚至比同等线路的平日价还要低。

  该社大部分澳洲团队则特意安排提前出发。今年国庆的澳洲游团队都以短线为主,且提前在28、29日两天出发,如参加该社的“澳洲经典7天”的游客,将在中秋节当天中午回到广州,方便游客回家赏月过节,12680元的报价比平日上升一成。

  据悉,各大旅行社针对在外过中秋的团队也是各出奇招,有的特意安排游客中秋之夜到澳洲农场赏月,品尝

月饼和特色水果。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英国遭遇恐怖袭击的危险预警尚未解除,目前很难评估国庆欧洲游会否受影响,但无疑会影响到市民出游英国、西欧的信心。因此,广东各大旅行社今年国庆将促销重点放在以南欧、非洲为主的线路上,且有的线路坚持国庆不升价,以吸引市民报名参团出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