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钱柜价格突涨5成KTV暴利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杨汛

  在国家版权局明确表示要向卡拉OK经营者收取版权使用费之后,坊间关于“KTV要涨价”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昨天传言终于变成了现实:北京钱柜所有包厢价格平均涨幅达到50%左右,钱柜也由此成为“版权使用费”事件以来北京第一家涨价的KTV企业。

  钱柜:出其不意价涨5成

  钱柜KTV此次大幅涨价可谓是出其不意。尽管就在半个月前,钱柜KTV上海总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还承诺,钱柜各个门店暂时不会涨价。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钱柜首体店了解到,钱柜KTV几乎所有包厢的价格与半个月前相比都有大幅上调:以前每小时59元的两人包厢目前涨到了每小时96元;工作日中包下午2时至5时的价格也从以前的每小时69元涨至现在的每小时124元;周末黄金时段的中包价格从以前的235元涨到目前的310—325元不等,平均上涨50%以上。

  钱柜首体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包厢价格“确实比以前有所上调”,但她坚决否认此次价格上调与国家版权局要收取版权使用费有关,仅表示价格上涨是因“软硬件升级带来的成本提升”所致。

  消费者:很难理解不再光顾

  “我上次来唱歌的时候还是59元一小时,现在居然涨到96元!”消费者许先生对钱柜突然涨价的做法表示非常不理解。据许先生介绍,虽然价格有大幅上调,但他并未感觉到现在的钱柜与以前相比有什么根本性的提升。“我去的是首体店,既没有重新

装修,也没有更换音响,凭什么就对消费者多收这么多钱?”许先生表示,他在包厢中发现的惟一变化就是点歌器屏幕由以前的普通CRT屏换成了
液晶
屏幕。“但这也不能成为涨这么多钱的理由啊。”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消费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明确表示,如果钱柜价格涨幅确实超过了5成,以后将考虑不再光顾钱柜,改去别家KTV。

  同行:将带动KTV暴利升级

  尽管钱柜方面工作人员称涨价与版权使用费无关,仅是KTV软硬件升级带来的“正常上调”,但部分大型KTV负责人却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我们今年也做了硬件的改造,可是没涨价呀!”对于钱柜的“成本促使价格上涨”的理论,新世纪钱柜崇文门店经理李宁瑞表示难以理解。记者了解到,新世纪钱柜工作日下午2时标准间的价格仅为48元/小时,这一价格刚好是钱柜调整后价格的一半。

  麦乐迪运营部郭瑞表示,麦乐迪的价格目前没有任何变化,也暂时不会考虑跟进。版权使用费的具体执行方案尚未出台,麦乐迪方面自然也不会贸然涨价。而对于钱柜的率先提价,郭瑞表示不便给予评价。随后他分析道,钱柜作为业内龙头,它的一举一动始终受到同行的关注,此番涨价有可能带动一批小型KTV的价格跟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