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州出租车执行新运价 价外不再加收1元老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清利)今起,郑州出租车要全面执行新运价。

  7月1日到8月15日,是出租车计价器调整阶段,期间起步价7元/3公里与6元/2公里并存。

  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郑州市10607辆出租车中,近10282辆出租车的计价器得到了调整,郑州市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工作基本完毕,新运价今日起全面执行。

  根据新运价,排气量在2.0以下的出租车起步价为6元(含2公里),22时以后起步价为8元,12公里以内每666米跳表1元,超过12公里后,每444米跳表1元。排气量在2.0以上的出租车起步价为10元(含3公里)。

  郑州市

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站长任祥慧说,尽管调整计价器的时间已过,但他们还会继续给没有调整过计价器的出租车进行免费调整。

  从今日起,如果乘客乘坐出租车,发现有司机在价外还加收1元钱,可直接拨打67189900进行投诉。对于全面执行新运价,客运管理处今日还将派稽查人员上街检查,还按老运价运营的出租车,属于不正确使用计价器,一旦发现将给予罚款2000元,停业学习4天的处理。

  出租车计价器调整工作基本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