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务院部署药品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35 中国消费网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松涛)从今天开始,国家药监系统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药品市场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强调,一是整顿和规范药品研制环节。要规范药品注册申报秩序,严厉查处申报资料弄虚作假行为,坚决纠正药品注册申报秩序混乱和注册申请过多、过滥的情况。要清理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二是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环节。要全面检查企业执行GMP的情况,采取巡查、抽查和飞行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动态监督,落实生产质量监管。三是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环节。全面清理药品经营主体资格,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重点品种的监管。防止企业在通过认证后放松质量管理。坚决打击药品批发企业出租、出借经营许可证和其他批准证明文件行为,打击药品零售企业出租、出借柜台行为。要组织对疫苗经营企业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杜绝安全隐患。要继续治理“一药多名”,深入开展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的专项检查。四是整顿和规范药品使用环节。要完善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制度。五是整顿和规范药品广告。

  邵明立说,国务院直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编辑:李旭波)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