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十一黄金周后西藏游将暂停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10 CCTV《全球资讯榜》

  记者今天从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进入10月后西藏气候将会变冷,再加上火车票难买,地接涨价等原因,从“十一”开始,北京各大旅行社将陆续停发西藏旅游团。

  中青旅表示,他们的西藏旅行团发团将截止到10月1日,北京其他旅行社的西藏团最迟在10月中旬前也基本都会停发。停发的主要原因是西藏的天气在10月份就会变得很寒冷,许多地方甚至会下雪,已经不适合旅游。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田玲说:“进入10月份之后,西藏就非常寒冷了,这样缺氧会更严重,对游客来讲比较危险,加上有些景点由于山路难行等原因还会暂时封闭,因此并不适合前往旅游。”

  旅行社表示,西藏是一个季节性特别强的地区,旅游旺季一般也就是每年的7、8月份,最多延迟到9月份左右。此外,西藏旅游一直也面临旅游成本暴涨、接待困难,以及布达拉宫门票“一票难求”等诸多问题,因此目前发团量本来就已大幅减少。来自西藏旅游局的统计显示,7月1日

青藏铁路全面进入试运营以来,整个7月份西藏共接待过夜游客39.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爆增50%,而关于出藏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两票难求”的投诉,已经成为近期中外游客投诉最多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