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上海已过时 如今欧美游客青睐西部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30 中国消费网

  来自英国的背包客马克·怀特在著名景区九寨沟住了一个多星期。他告诉记者:“中国西部独特而秀丽的自然风光,是我梦想的旅游胜地之一。”

  日前,记者在九寨沟景区看到,很多来自欧美的游客徒步行走在九寨沟美丽的山水之间,中国西部逐渐成为了他们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特色探险游,以及藏区文化游更是赢得了越来越多欧美客人的青睐。

  以前老外游中国,首选北京、上海,而西部、四川等地排在第二类。中国一些旅游专家认为,如今随着中国西部各省、市海外促销力度的加大,以及交通旅游设施的完善,将吸引越来越多欧美游客的目光。

  据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开发欧美旅游市场,去年8月,四川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入境旅游加快发展的通知》,从构建航空网络、创新促销方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等多角度出击,将入境游作为四川旅游的主攻方向。2006年因此被称为四川旅游的“入境游年”。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海外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