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专家称大量服用维生素药片可能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23: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大量服用维生素药片不仅不能保证人体营养充足,甚至还可能有害健康。

  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人不能有规律地享受一日三餐,为了防止营养不良,有些人会选择服用维生素药片来补充营养。人们都认为,很多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最近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却发现,大量服用维生素药物不仅不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反而有可能适得其反。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给糖尿病人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E药物,结果发现很多病人的血压升高了。高血压将可能加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专家称,多项研究都表明,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但是服用维生素类药物达不到这一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