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春:广告被禁播却难阻甩脂机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0日电 (记者 赵莎菲) 目前,“甩脂机”所宣称的减肥效果一再受到消费者、专家的质疑,8月1日起,打着“保健器械”旗号的“甩脂机”电视广告被有关部门叫停。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甩脂机”仍在长春市热销。

  对于减肥疑点颇多的“甩脂机”,长春市消协的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者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科学减肥,不要盲目购买这种产品。

  9日,记者在一家大型商场运动器械销售专区看到了“甩脂机”的“身影”,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甩脂机”的减肥功效,并热情邀请记者试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甩脂机”广告被禁播的事她并不清楚,但这款“甩脂机”已经卖断货了却是事实。

  记者从长春市消协了解到,长春市消协陆续接到了多起对“甩脂机”产品的投诉。但对于使用“甩脂机”后是否有效果及质疑自身由此产生的副作用都无法判定,因此这些投诉不在消协能调解处理的范围内。

  对此,长春市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应以科学的态度对待

减肥,不要盲目追求时尚消费。如果需要减肥,应该到正规的
医院
,先由医生进行检查,判断身体肥胖的真正原因,再对症采取不同的减肥方法,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合理、适度地进行减肥,切忌盲目购买“甩脂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