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福州严查9类虚假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 (记者 沈汝发) “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以消费者、患者、专家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广告……”,这些虚假违法广告将受到福州市工商部门的严查。

  福州市工商局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为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房地产、教育等领域。

  据介绍,此次将重点整治9类虚假违法广告: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以消费者、患者、专家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或夸大功能的保健食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的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治愈的医疗广告;夸大功能、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及美容服务广告;尚不具备销售条件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含有虚假、夸大宣传内容的房地产广告;含有虚假、夸大宣传内容或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学校、培训班等招生广告。

  福州市工商局将对虚假违法广告问题严重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进行严厉处罚。凡利用广告对商品服务作虚假宣传,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由司法机关追究违法行为人的刑事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