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抽检显示:可乐产品未检出农药残留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1: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今天发布的一份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显示,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产品是安全的,所有抽取的样本均未检出农药残留成分,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销售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产品农药残留成分进行了抽样检测。此次抽取的样本涉及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公司在京销售的主要产品。其中,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包括清爽柠檬味雪碧、冰薄荷味雪碧、芬达冰橙味汽水、芬达苹果味汽水、健怡可口可乐汽水、柠檬健怡可口可乐、醒目苹果汁汽水;百事可乐公司的产品包括可乐型碳酸百事可乐、清柠味百事可乐、美年达青苹果味碳酸饮料、美年达橙味碳酸饮料、美年达葡萄果味碳酸饮料、美年达雪葩原野香橙味碳酸饮料、七喜柠檬味汽水等。检测项目为林丹、七氯和毒死蜱三种农药残留成分。

  8月3日,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

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林丹、七氯、毒死蜱等杀虫剂成分,而且含量远远超过印度当地的规定标准。

  联播观点:防患未然是最好的监管

  这几年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接连引爆了像劣质奶粉、特弗龙这样的地雷。几乎每次都是媒体先炒得沸沸扬扬,然后是有关部门出来气喘吁吁地救火。有些监管部门边救火还边为自己辩护,说没有主动发布信息是怕引起社会恐慌。其实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主动发布信息是节省监管成本的最好办法,但愿有关部门都能像北京及时为两乐作检测报告那样,主动发布一些有针对性的权威信息,让老百姓在面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多一些坦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