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没有发现毒可乐 市民可放心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王月颖) 北京市工商局和食品办九日发布消息,在北京市的可乐产品抽查中,未检出类似印度检出的农药残留成分,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八月三日,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饮料含有林丹、七氯、毒死蜱等杀虫剂成分,而且远超印度当地标准。

  北京市工商局遂对该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旗下的十余种产品进行抽测,均未发现上述农药残留成分。结果表明,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是安全的。

  此外,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于八月四日表示,大陆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

  北京市工商局和食品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是饮料产品的销售旺季,北京市工商局还将加大对饮料、饮用水等食品的抽查力度,以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