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35家跨国公司在京设地区总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21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发布“总部经济”最新报告称,目前,在北京市落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35家。

  世界500强企业7家在京设地区总部

  北京是率先提出发展总部经济的城市,先后出台多种政策鼓励跨国公司或大型企业
总部落户北京。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北京市落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35家。《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已经有185家企业来京投资,其中7家在北京设立了地区总部,293家在京开办代表处、办事处,上百家设立了研发机构。

  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分析,在京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投资性公司投资行业比较集中,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商务服务业以及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领域,总体呈现出高科技特点。

  266家大型企业集团总部在京

  除了跨国公司争相入驻北京以外,内资企业总部也纷纷落户北京。截至2004年年底,在京的大型企业集团有266家,金融企业集团(不包括

证券公司)41家。

  266家大型企业集团中,在京的中央企业集团最多,达160家。

  按营业收入排名,2005年

中国企业500强中,北京有91家;100强中,北京有48家;前10名中,更是有9家总部设在北京。

  从空间上看,西城金融街、朝阳CBD、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已经成为北京目前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相对成熟的总部聚集区。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