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男子疑得狂犬病身亡 当地捕杀无证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4:47 中国消费网

  昨天,金山区吕巷镇紧急对该镇的无证犬进行捕杀。前天,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治安总队报告:8月5日凌晨零时20分,金山区吕巷镇马村居民金卫仁因疑似狂犬病治疗无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死亡。

  目前,金山区疾控中心已对金的居住地进行消毒,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地区的无证犬进行排摸和捕杀。

  事件 被自家犬咬伤未及时治疗

  据了解,今年1月和7月间,59岁的金卫仁先后两次被自家养的一条母犬及其所产的幼犬咬伤左手背。当时金卫仁将幼犬宰杀,但并未对伤口作任何处理。

  今年8月1日,金卫仁感觉身体不适,先后前往吕巷卫生院、金山区中心

医院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进行医治,经临床诊断为疑似狂犬病,并于8月5日凌晨零时20分因治疗无效死亡。

  另据了解,今年6月19日,该条母犬所产下的另一条幼犬曾将金卫仁46岁的弟媳顾惠芳以及顾惠芳3岁的孙女金弈咬伤,金弈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顾惠芳未进行医治,咬伤人的幼犬当时即被宰杀。

  8月5日当天,金山区疾控中心便对金卫仁的居住地进行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预防处理。金山区政府已召集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工作措施。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周日,吕巷镇已经对本镇内的无证犬进行了排摸,昨天紧急对无证犬进行了扑杀,其他各乡镇已于昨日起开始对无证犬进行排摸,今天将进行数量汇总。

  调查 目前无证犬仍有几十万只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有养犬许可证的狗在10万只左右,而无证犬的数量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根据《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规定,凡饲养犬类的单位和个人,除领证、检疫、免疫接种和诊疗外,禁止携带犬类进入道路、广场和其他公共场所。

  但是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小区、道路、广场,甚至餐厅、商场等各个场所内,随处可见狗的踪影,大多数狗的主人在出门时既不会给狗套狗链,更不会戴嘴套。

  ■链接 狂犬病死亡率100%

  夏季高温会使狗变得狂躁、易怒、易攻击人。入夏以来,本市狗咬人事件明显增多,本市一些大医院和各区疾控中心,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被狗咬伤的市民前去就诊。据介绍,狂犬病是一种人和温血动物都可能感染的直接接触型传染病,潜伏期一般是15天,人一旦被病狗咬伤,如果不在24小时内注射疫苗,一旦出现狂犬病症状,死亡率是100%,该病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可以治疗。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