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都飞拉萨票价打九折 竞争融化价格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2: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谭丽莎 成都报道

  几十年来从不打折、号称“价格坚冰”的成都至拉萨航线,抗不住青藏铁路开通及多家航空公司的竞争,日前开始悄然降价,首次将机票降到九折。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内的机票代售点了解到,刚刚开始可以买到成都-拉萨的九折机票(1350元)。而距成都300多公里的重庆,则可以买到飞拉萨的五折机票(820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成都—拉萨的机票下调,主要是受重庆方面降价压力所致。“重庆的机票已经跌得比重庆-拉萨的火车票(1100元)还便宜了,如果成都方面还不降价,谁还愿意坐你的飞机?”

  据了解,过去成都-拉萨航线长期以来都是西南航空公司(现国航西南公司)独家经营,因此票价从不打折。尤其是夏季旅游旺季,即使不打折也一票难求。近年四川航空被批准进入成都-拉萨航线运营,上月26日川航又开通了重庆-拉萨航线,使得这条“黄金航线”竞争加剧。

  据悉,近期进出藏旅客大幅攀升,四川及周边省份到西藏去寻找商机的人很多。业界人士预测,未来数年内进藏航线客源将出现高增长,由此航空公司纷纷看好并插足这一航线。据悉,本月底深圳航空也将正式开通成都-拉萨、重庆-拉萨航线。届时,川渝两地至拉萨的机票价格还将迎来新一轮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