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奥运两周年倒计时启动 73%网民最关心票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32 上海中智库玛
奥运两周年倒计时启动 73%网民最关心票价问题

网民最关心的问题

  

奥运两周年倒计时启动73%网民最关心票价问题

价格区间人数所占百分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 熊湘静

  调查缘起:

  在奥运会两周年倒计时正式启动的今天,北京奥组委会开始举办一系列的庆典活动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而2008年的奥运会来临之前,大家最关心的会是什么?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大家最期待看到的又是什么?针对这些网民关心的话题,专业调查机构上海中智库玛在线调研公司借助其网上调研平台www.51poll.com在全国26个省市的31座城市做了在线调查。

  本次共有11345位不分职业、年龄、性别、收入的人参加了此次调查,其中年龄在18-35岁的社会主流人士比例为86.6%,人均月收入在3000元的人群比例为46.4%,另外男性比例为59%,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占到90.4%。此次调查真实度为98.12%,误差率小于2%。

  ◎ 83%的网民计划2008年前往北京看奥运;

  ◎73.20%的网民最关心2008年奥运会门票的票价问题;

  ◎79.60%的网民认为预备700万张的远远不够;

  ◎43.32%的网民可接受门票价格在50-100元之间;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人们为他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开始丰富多彩起来,北京奥组委会除了安排全民性质的公益长跑活动,还对外公开招募奥运会志愿者,让大家更能充分体会奥运精神,参与到其中来,而对于本届奥运会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呢?

  依据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73.20%的网民最关心奥运会门票的票价问题,有关奥运会门票发售数量问题占7.8%,奥运会开幕式举办形式、内容问题占13%,而奥运会赛程安排问题则只占5.6%。

  据早前北京奥组委会主席刘淇透露,此次奥运会门票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对外发售,预计发售总数为七百万张,并且奥运门票将会充分考虑民众需求,也为了更好的加强对青少年的奥林匹克精神教育,北京奥组委专门设立了“奥林匹克参与计划”,为广大青少年提供象征性的、非常便宜的门票。

  43.32%的网民能够接受的票价范围在51-100元之间,并且33.80%的网民认为即便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可能会票价偏高,但也以不超过1000元为好,还有81.6%的网民基于中国国情考虑(34.12%)和全民大众参与性(44.56%)等多方面原因的考虑,认为七百万张的门票远远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38.86%的网民甚至认为门票的发售数量至少应该在一千万张以上。

  另外在针对几个有关于奥运会开幕式问题的调查结果来看,44.24%最喜欢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另外55.12%的人因为支持、喜爱刘翔的原因会很关注此届奥运会的田径项目,并且跟以往盛大开幕式晚会不一样的是,40.6%的网民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最期待见到的人是体育明星。(以上数据为上海中智库玛独家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