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玩的人少看的人多 只有5%的股民参与权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43 中国消费网

  虽然权证市场火爆异常,但实际上平均20个股市投资者中,只有1个真正参与这一风险极高的游戏,绝大多数投资者则与权证从不沾边,正所谓玩的人少,看的人多。

  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上海市场只有185万个账户进行过权证交易,而有资格进行权证交易的账户接近3700万户,也就是说,就整体市场而言,只有5%的股民真正参与了权证交易。

  “我不懂权证,也不敢玩”。一位徐姓股民表示。虽然这位52岁的股民已经投身股市近8年,对于股票也有不少心得,但他对权证却是心有忌惮。“太复杂”、“风险太高”,这些理由将大多数股民拒之于权证门外。

  一位营业部经理说,虽然该营业部中权证的成交量很大,但“都是少数个人大户在玩”。营业部也不鼓励普通股民参与权证,因为知道风险很大。

  数据还显示,在5、6月份,参与过权证交易的账户数量分别为92万户和79万户,显然,在权证诞生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权证交易者退出了市场,而且参与者日渐减少。

  而在5、6月份中,当月只进行过一两次权证交易的“试探者”又占据了相当比例。5月份权证交易次数在两次以下的账户占了46%,6月份占了33%,因此,真正在权证交易中保持活跃状态的账户不过40万户左右,其中每月交易次数超过10次的极度活跃者不过30万户。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上海
证券
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