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京城办婚事平均花费已超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6:58 北京晨报

  京津地区结婚消费总额逐年上升

  晨报讯(记者 李若馨)准备今年完婚的新人,至少要备足3万元的婚礼筹备金。据中国婚博会统计,今年京津地区新人用于婚礼事务的总花费已达3.2万元以上,如加上新居装修和购买家庭轿车的费用,该数字将达到22万元。

  结婚钻戒越买越大

  记者在昨天发布的《2004-2006上半年京津地区结婚消费变化趋势分析》中看到,京津地区结婚消费总额呈现逐年上升、各主要结婚消费项目的消费档次呈现不同程度提高的趋势,其中提高幅度最明显的要算是新人们在结婚珠宝方面的花费,愿意花费万元以上购买结婚珠宝的新人比例由2004年的8.9%增加到现在的40.80%。

  婚礼司仪越请越贵

  尽管聘请婚庆公司主持婚礼的人数增幅不大——一年内的增幅仅为5.59%,但花高价聘请婚礼司仪,筹备婚庆礼仪的新人却越来越多,2004年10000元以上的高价婚礼的市场份额只有7.60%,而目前这一数字已飙升至27.03%。

  

婚纱不愿穿租来的

  随着时尚元素更广泛地渗透到结婚消费各个方面,人们的新婚消费观念在逐渐地发生变化,突出表现在婚纱礼服的购买上。拥有自己的婚纱、珍藏幸福和青春的新婚人群由2004年的36.3%,增加到目前的61.80%,两年内增加近1倍。但五成以上的

新娘还是理性的选择了1000元以内的廉价礼服。

  消费提示

  喜酒费用不升反降

  相比其他费用的一路高涨,新人们似乎开始吝啬于花钱摆喜酒,新人们在

婚宴方面的花费逐年减少,两年内新人们婚宴的花销下降了近9个百分点。作为结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有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青睐相对廉价的酒席,其中41.61%的新人选择的酒席单桌价格在100元以下,而在两年前,主流婚宴的单桌价格则基本在100至150元之间。

  如今买婚纱、办婚宴、请司仪的价钱都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