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公共设施隐患致男子死亡 政府赔偿家属15.5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16 中国消费网

  桥梁和水闸之间有一条近30厘米宽的空隙,周围也没有设置护栏和警示标志,行人由此坠落而溺水身亡,该由谁来负责任?

  去年11月的一个傍晚,从重庆来浙江德清县乾元镇打工的王某步行到这个镇丁山路的一座桥上。

  这座桥的北侧紧挨着一座水闸,但桥面与水闸之间还有一条宽27厘米的空隙,桥的北侧没有护栏,桥的两端也没有警示标志,附近甚至没有路灯。当王某路过这座桥时,失足从空隙处坠落,受伤后溺水身亡。

  事发后,死者王某的父母将乾元镇人民政府和德清县水利局告上了法庭,讨要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5万余元。

  德清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道路、桥梁和隧道等人工建造的构筑物因维护和管理瑕疵致人损害的,应由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

  作为水闸与桥的所有人和管理人,乾元镇政府在水闸与桥之间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未设护栏,桥面与桥附近也没有安装路灯,明显存在维护、管理瑕疵,致使行人失足从空隙处坠落受伤溺水死亡,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支持死者父母的所有赔偿请求,一审判决乾元镇人民政府赔偿死者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5万余元。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