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曾培炎强调:海洋工程要严格执行环评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50 中国消费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国务院8月4日举行的渤海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上表示,所有海岸和海洋工程建设,都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昨天,中国政府网转发来自国务院办公厅的消息称,曾培炎在会上表示,随着沿海地区经济迅速发展,海洋开发和海洋运输日益活跃,污染物入海问题总量居高不下,渤海污染面积扩大,赤湖灾害频繁出现,重大污染事故时有发生。

  他指出,所有海岸和海洋工程建设,都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按照“三同时”(即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要求,配套建设运行环保设施。

  曾培炎表示,要下决心关掉一批污染严重项目,改造一批技术落后企业,整治一批违法排污单位,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总量。力争到2010年环渤海地区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80%.

  曾培炎指出,当前渤海污染防治必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不欠新账、多还旧账,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加大环渤海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建设资源节能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实现人与海洋和谐相处。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