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油价上涨 全球市场潮流向小型车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41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以小型车的强大竞争力为武器,日本丰田汽车公司7月在美国的新车销售量首次超过美国福特公司。由于油价上涨,世界各地小型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汽车市场的潮流在逐渐向小型车转变。

  报道说,原油价格高涨导致汽油价格攀升,使世界各地的汽车市场发生了“地壳变动”。在日本,消费者需求从普通车向轻型车转变;在欧洲,法国成为小型车的“激战区”
;在美国,韩国小型车销量直逼日本小型车;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汽车市场,小型车也表现得更有前途。

  报道指出,目前全球汽车制造业已经出现了旨在加强小型车生产的合作趋势。

克莱斯勒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在小型车方面与其他公司合作。在通用、日产、雷诺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联盟谈判中,小型车战略的重要性获得提升。除
燃料电池
等尖端技术研发外,小型车战略在汽车业重组中开始成为关键因素。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小型车的利润比大型车低,如果掀起价格战,很容易导致汽车制造商的收益减少。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