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0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18时提供的对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品牌国内生产的软饮料产品抽样检验结果表明,所有批次产品均未发现毒死蜱、林丹和七氯等3种农药成分。同时,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产品。

  8月3日,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毒死蜱、林丹和七氯等杀虫剂成分,且含量远远超过印度有关标准。两家公司均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知相关消息后,质检总局3日晚连夜组织3家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对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美年达等国际、国内品牌在国内生产的59批次软饮料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所有批次产品均未发现印度媒体报道的3种农药成分。

  该负责人表示,2006年我国未从印度进口软饮料,2005年从印度进口软饮料4批,均经我国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检疫合格,且无一来自印度百事可乐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