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印度宣布在可乐中查出杀虫剂 可口百事均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7:26 中国消费网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最新调查报告,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均予以否认

  据新华社新德里8月3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3到5种杀虫剂成分,含量远远超过规定标准。但两家公司均否认这种说法。

  据《印度教徒报》3日援引调查报告报道,这家中心的研究人员从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12个邦生产的11种软饮料中抽取了57份样本,并在所有样本里都发现了杀虫剂成分,平均含量为10亿分之11.85.根据印度标准局制定的相关标准,杀虫剂在软饮料中的含量应为10亿分之0.5.

  科学和环境中心的报告说,软饮料样本中发现的杀虫剂包括林丹、毒死蜱和七氯等。71%的样本中都发现了七氯,含量是规定标准的4倍,而印度已禁止使用七氯作为农用杀虫剂。报告特别指出,加尔各答销售的

可口可乐中林丹含量是规定标准的140倍,而孟买附近生产的可口可乐中毒死蜱的含量是规定标准的200倍。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是一家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曾于2003年公布报告说,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销售的软饮料杀虫剂含量是标准的34倍。但两家公司当时质疑说,其检测方法不正确。该中心在新公布的报告中说,目前该组织的实验室已经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质量管理认证。

  但是,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针对新报告回应说,两家公司在印度生产的软饮料符合印度和国际标准。两家公司都否认其产品中含有杀虫剂。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新报告称,如果长期接触软饮料中超标的杀虫剂成分,有可能导致癌症和神经系统紊乱等健康问题。

  追访

  “国内产品是安全的”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中国公司均表示

  本报讯(记者危剑侠)针对印度查出可口可乐等软饮料杀虫剂含量超标一事,昨晚,记者采访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中国的公司,双方均表示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发来声明作出初步表态,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所有产品都是在严格的品质标准下在中国国内生产,完全符合中国有关食品法律法规的要求。因此请中国消费者放心,饮用可口可乐公司的系列产品是有质量安全保障的。声明中未对杀虫剂一事发表评论。

  此外,百事可乐(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