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凤凰乡村游 体验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1:55 新浪财经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联手打造京郊旅游服务平台,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近日,从“凤凰乡村游、体验新农村”活动组委会获悉,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和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凤凰乡村游、体验新农村”系列活动将于8月上旬正式启动。

  据活动组委员人士介绍,“凤凰乡村游、体验新农村”活动为期一年,该项活动先期在怀柔区试点,由怀柔区观光旅游协会协办,之后将迅速在北京的其他区县推广。该项活动整合北京地区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园、乡村旅游接待户、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专卖店等各类乡村旅游资源,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的原则,有重点地将一部分乡村旅游接待户或乡村特色旅游企业发展为凤凰乡村游特约商户,并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免费安装POS机具,提供方便快捷的支付结算服务。广大城市居民持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凤凰卡”到京郊旅游时,不仅可以领略青山绿水的美景,体验休闲观光的快乐,更可以享受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和凤凰乡村游特约商户联手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

  该项活动旨在打造北京郊区旅游服务平台,规范乡村旅游接待户或乡村旅游企业的服务行为,倡导京郊休闲娱乐新概念,引导城市居民到农村消费,创造农村就业机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本次活动也会给持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发行的“凤凰卡”到郊区旅游者带来意外的惊喜。为了鼓励更多的城市居民到农村去旅游,活动组委员特设了“凤凰乡村游”系列大奖。其中,季度大奖若干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月度大奖若干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每周大奖若干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是一家新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本着“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经营宗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该行一直发挥着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作用。该行在京拥有近700家服务网点,在北京的远郊区县广大农村地区,该行是一家最具

竞争力的银行,是农民身边的银行。“凤凰乡村游”是该行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创新的系列金融服务产品之一。之前该行推出的新农村建设“三信工程”(信用户、信用村和信用镇)、“涉农贷款绿色通道”等金融服务产品,已让众多的农民和涉农企业从中收益;之后该行还将陆续推出“新农村建设
理财
计划”、“金凤凰农家乐”、“金凤凰涉农企业乐园”等系列支农产品。相信这些新产品的推出会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拓宽城乡之间资金流通渠道,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流向农村,将为推进首都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