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标识不合格也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0: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游佳) 近日,成都市质监局公布的市内部分食品质量抽检结果中,有十余年历史的成都美怡乐的柠檬红茶棒冰产品因为“其配料表未注明柠檬黄成分”造成标识不合格,标签未注明成分。

  美怡乐厂家相关人士昨日对此解释称,这是因为厂里使用旧包装造成的。国家相关标准从去年开始执行新要求,柠檬黄属于柠檬红茶棒冰产品中复配添加剂中的一种成分,由于厂里包装处于更换过渡期,旧包装上只注明了含柠檬黄的复配添加剂成分,因此造成此次抽检中标识不合格。

  质监检验所相关专家对此称,虽然产品中不存在大肠菌群超标、蛋白质未达标准、菌落总数超标等质量问题,但国家标准规定含有柠檬黄成分的必须明确标示,不注明也一样造成了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