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消费者在新被侵权14天内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0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姚芃 中消协和新加坡消协及其旅游局今天共同向中国消费者发出五项购物提示。这是自去年9月5日中消协与新加坡消费者协会签署相关备忘录并建立起一套成熟有效的保护消费者的机制以来,新加坡旅游局新近加盟后的一次联合行动。

  五项提示有以下主要内容:向商家及时索取付款收据;验明产品的保障期;了解新加坡消费者保护公平交易法;直接与商家或国内旅行社沟通;寻求新加坡旅游局的帮助。

  新加坡旅游局一旦获知中国消费者在新加坡购物过程中被侵权,会及时协助消费者与商家取得联系、查明真相并督促问题得到及时合理的解决,并且在收到材料备案的14天之内回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