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门票收入太低 北京十余景区建议门票提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55 中国消费网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地区旅游区(点)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十余家景区提出,由于大型主题类景点增加带来竞争等原因,北京大多数景区门票收入太低,希望政府采取措施适当提价。

  据来自北京市旅游局网站的消息,这次会议于上月28日举行,参加单位包括颐和园、八大处公园、大观园、潭柘寺、妙峰山风景区、慕田峪长城、中塔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
世界艺术馆、香山公园、北京游乐园、天坛公园、八达岭特区办、北海公园、十三陵特区办、中国科技馆等20余家单位。

  在会上,多数景区反映门票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包括:停车场不能满足需要;市内和郊区的人文、自然类景区(点)均增加了吸引游客的项目和具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同时,大型主题类景点的增加(如北京欢乐谷的开业),导致游客分流,竞争加剧;自驾车出游增加等。

  会上还提出,与外省市同类景区门票价格相比,北京大多数景区门票价格太低,希望政府采取措施,适当提高景区门票价格。并提出,提价后可以增加收入,适当限制游客数量,还可解决如颐和园等世界遗产的保护和永续利用的世界难题。

  针对门票收入下降的问题,各景区表示将采取措施,如策划亮点专题旅游活动,增加吸引游客的项目设施,举办各种主题类的活动,加强旅游商品的研发工作等。同时也呼吁政府部门组织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门票价格调整的因素,为门票价格调整难题解套。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