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杭州西湖景区:推出联票入园单打击票贩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5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杭州8月2日专电(记者 姜瑞)最近,杭州西湖景区推出了一项新举措:旅游团在游览西湖景点时除了要出示规定的联票外,还必须出示由景点检票处开具的入园单。入园单制度实施一个月来,有效地打击了票贩子,进一步规范了杭州的旅游市场。

  据介绍,入园单制度是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主要针对“西湖一日游”和“西湖精品游”两条旅游线路。该制度规定,具有“西湖一日游”带团资格的导游在带团进入指定
景点时,除出示景点联票外,还要在第一个景点凭未使用过的联票领取注明团队游客人数以及有效期的入园单。此后各景点的检票人员在核对入园单与联票后,在入园单上加盖景点印章,并给联票打孔或撕票。

  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说,推行入园单是为了加强联票管理、杜绝拆散使用或倒卖联票的现象发生。上世纪90年代,杭州市旅游管理部门针对“西湖一日游”和“西湖精品游”两条路线推出了团队游优惠联票,相对于散客而言,持联票游西湖的收费景点至少能优惠几十元。然而,这一原本旨在吸引游客的办法在实施后没多久,就被一些票贩子和导游钻了空子。

  这位负责人说,导游带队到一个景点时,检票人员会对联票上的分票进行打孔或撕票。但由于日程上的安排,有一些游客往往来不及游完所有景点,这样就会有一些分票没有打孔,因为没有印有效日期,这些票就成为了依然可以使用的“废票”。票贩子通过个别导游购得这些废票,再以“优惠”价转卖给一些不正规的旅游团队。有些团队在杭州游玩仅有两三个点,旧联票正好可以用上。“废票往往十几张、几十张地在使用,不但让游客少游景点,也让景点的收入大打折扣。”有些票贩子甚至整日蹲守在各景点门口,专门等待导游手中的“废票”。

  针对这一现象,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出台了在联票上加盖日期章的办法,但由于检票人员除了在每张联票上盖章外还要打孔,增加了游客的检票时间。此后,管理部门决定将日期章集中盖在导游从景点开具的入园单上,由于入园单需凭未使用过的联票领取,并且在每个景点检票处联票和入园单必须同时出示,这样就明确规定了联票的使用日期,使票贩子无机可乘。

  据介绍,联票“入园单”措施实施一个月来效果明显。一位景点检票口的工作人员说,原来在景点门口活跃的几个票贩子,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