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桶装水竟直灌自来水 桶口叮满苍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3 中国消费网

  一边是10多岁的小女孩对着百余个水桶,用塑料水管直接往水桶里灌自来水;一边是小女孩的父亲在电话中答应送水上门,声称桶装水是从正规水厂进的。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行知路760弄小区暗访,发现这户人家桶装水猫腻。

  苍蝇停在空桶口上

  昨天下午3时,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行知路760弄小区9号楼门口。只见积水中堆放着100多个纯净水空桶。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拿着一根长塑料管,从9号楼的自来水龙头接出水,直接往这些空桶里注水。几桶灌满后,女孩从一旁草丛中拿出一把脏兮兮的塑料盖子,塞在灌满水的瓶口上。

  再仔细一看,竟有几只苍蝇在桶口上爬着。由于地上堆放的空桶多,女孩个子小,她索性把双手扒在桶上,一只脚跪在另一个桶口上,伸手为远处的空桶灌水。而这些空桶上写着延中、安吉、莫干山等品牌。

  女孩说消毒没问题

  “难道如此灌装的自来水,会被直接冒充纯净水去卖吗?如果是清洗水桶,这样操作也极不符合卫生标准啊。”如同小区居民一样,记者的脑海中也出现了大大的问号。

  女孩对记者的询问不予理睬。但听记者说要订水,她马上熟练地报出了她父亲陈先生的电话号码,说要必须与她父亲谈。“我看你这样灌装的水,哪里能喝呀?还不得喝出毛病来?”记者故意问。小女孩“天真”地说:“这个水要拿回去消毒的,消完毒就不会有问题了。”

  送水上门价格便宜

  记者根据电话号码和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自称是厂家的送水员,说自己的水是“安吉公司”生产的,“安吉利顿牌,肯定正宗”,如果买的水票多,价格好商量,开价6元一桶,买得多可以5元一桶,随时送水上门。

  记者提出,要上门市部先看一下水。陈先生警觉地问:“你从哪里知道我的电话?”他一直吹自己的水质量好,但若是亲眼看见灌水一幕,谁敢喝他送的水?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