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十三陵叫停周边非法公墓 迁坟墓主可获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13 中国消费网

  迁坟墓主补贴2500元 村民巡视防死灰复燃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昌平区政府了解到,明十三陵周边的非法公墓已经全部被封存或者取缔。为防止新的非法公墓产生,昌平区聘请了16名看护员对封存墓地进行巡视,如发现有人在非法墓地进行安葬,须立即制止并及时报告。

  昌平区位于北京市的上风上水,著名的皇家陵园明十三陵即坐落在辖区内。独特的区位优势,加上利益的驱使,造成多年来该区域内非法公墓屡禁不止。从今年年初开始,昌平区民政局、城管大队、公安分局等7个职能部门联合对非法公墓进行整治,民政部门为每个墓主提供2500元迁坟补贴。

  截至昨天,已经有60多位墓主将坟迁出。流村西峰山公墓等4处非法公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改设为村集体埋葬点。另外14个非法公墓全部停止对外经营,墓地内2200余空穴将于年底前拆除,林业部门将对封存墓区进行绿化改造。而为防止新的非法公墓产生,昌平区还聘请了16名村民担任看护员,对封存墓区进行巡视,如发现有人在非法墓地进行安葬立即制止并及时报告。

  昌平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昌平区只有佛山陵园、天寿陵园、炎黄陵园、景仰园骨灰林、凤凰山陵园、十三陵天堂

别墅六家合法经营性公墓,其他经营性公墓均为非法。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择非法公墓墓主权益将得不到有效保护。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