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航班延误超2小时免费供餐 超4小时须协助改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13 新京报

  首都机场出台航班延误保障措施,将对正点率高航空公司给予运行优惠

  本报讯(记者 刘洋) 日前,民航总局针对首都机场频繁的航班延误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此外,首都机场也与驻场的各航空公司一起协商了航班延误后的保障方案,方案中要求,如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若旅客选择改乘其他航班,各航空公司则须根据机票情况协助旅客改签航班。

  据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如果航班出现延误,航空公司的地面代理公司将通过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发布航班延误信息,并做好对旅客的解释工作。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TAMCC)也将每隔30分钟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航班不正常信息或航班的动态信息。首都机场还表示,一直以来首都机场都是在旅客全部离开航站楼以前,不关闭任何照明系统和空调设施。

  此外,首都机场还表示,对于正常率较高且能够及时、妥善安排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的航班营运人,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措施,比如优先安排机位,增加登机口等服务。而对于延误率较高,在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中拒不配合引发旅客强烈不满的航班运营人,则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限制。

  -具体措施

  服务 航班延误超2小时免费供餐

  如果航班延误1小时不足2小时,航空公司将为旅客提供饮水服务,机场的航站楼管理部将加强对旅客休息区域的监控,包括环境温度、饮水机饮水供给,同时保障电话、自动售货机等设备的正常使用。

  如果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不足4小时,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6:30-8:30,11:30-13:30或17:30-19:00),航空公司则负责为旅客提供免费延误餐,机场的TAMCC将合理分配登机口,避免不正常航班旅客和其他旅客共用统一休息区。

  如果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若旅客选择改乘其他航班,各航空公司则须根据机票情况协助旅客改签航班,若暂时无其他航班可改乘,各航空公司则须协助旅客安排住宿或到指定场所休息。同时协助旅客提取托运行李。

  保洁 应急保洁小组增保洁频率

  据了解,为使得航班延误后航站楼内还能保持一个清洁的环境,首都机场已成立了不少于80人的应急保洁小组,在接到航站楼主管部门的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他们将根据滞留旅客的现场情况,改变日常的保洁方式,增加保洁频率,及时重点清理现场的水迹、尘土、垃圾污物。

  交通 两条大巴线路24小时运营

  针对航班延误问题,负责机场大巴的两家公司成立了专门针对夜航的车队,夜航客运线路由原来的首都机场至北京站一条增加至首都机场至北京站和西单两条,全天24小时备车等候。

  此外,两家公司位于首都机场的总调度室也将24小时运转,保证咨询电话(64594375、64594376)畅通,以解答旅客问询。

  商铺 机场增加24小时店面数量

  如首都机场在下午4时之前,收到可能造成航班延误的气象信息,将立即通知商业管理部。各商户将准备易于保存的包装食品和罐装饮料。同时,机场还增加了24小时店面和夜航店面的数量,且保证其餐饮的价格与平时一致。此外,机场内ATM机、外币兑换机、自动售卖机都是24小时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