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都机场宣布将对正点率高的航空公司给予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为最大限度保障航班正点运行,首都机场2日宣布,将对正点率高、处理延误妥当的航空公司给予运行优惠,并新增2条大巴线路24小时运营等航班延误后的服务措施。

  据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正常率较高且能够及时、妥善安排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的航班营运公司,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如优先安排机位、增加登机口等。而对于延误率较高,在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时拒不配合引发旅客强烈不满的航班运营公司,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限制。

  此外,夜航客运线路由原来的首都机场至北京站一条增加到首都机场至北京站和西单两条,全天24小时备车等候;成立了80人左右的应急保洁小组,根据滞留旅客现场情况,改变日常保洁方式,保证滞留旅客区域处于清洁状况;增加24小时店面和夜航店面数量,保证其餐饮价格与平时一致;此外,机场内所有ATM机、外币兑换机、自动售卖机均24小时服务。

  入夏以来,因特殊天气原因,首都机场频繁出现航班延误。目前,首都机场已与驻场各航空公司制定了服务保障方案。如果航班出现延误,航空公司的地面代理公司将通过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发布航班延误信息,并做好对旅客的解释工作。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也将每隔30分钟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航班不正常信息或航班的动态信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