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一饭店女主管克隆饭店消费卡狂刷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牛爱民 周玥) 北京市海淀区一家饭店的女主管,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克隆”客人的贵宾卡和消费卡盗窃财务,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2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了解到,7月31日上午,公安机关接到当地一家饭店财物部的报案:有一个客人去年在他们饭店办了一张价值2万元的贵宾卡,一直没有用过,可现在发现卡里的2万元钱不翼而飞。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发现有人用这张卡在饭店里开过一个房间,住进房间里的是饭店的销售主管,姓李。而用这张卡开房间的人却是李的一个朋友。这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据饭店介绍,李作为销售部的主管,不但可以接触到所有客人的资料,而且完全有条件对卡里的内容进行更改。公安机关认为李主管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服务员向民警反映,前一天晚上李主管还在饭店的另一个房间住过。当民警找到李主管了解情况时,她却矢口否认住过饭店的房间。可民警在检查时却从她的挎包里发现了房间钥匙,随后在房间内的另一个提包里,又发现了15张饭店的贵宾卡和消费卡。

  在公安机关的进一步审查中,李主管承认了从今年6月底开始“克隆”客人的贵宾卡和消费卡,在饭店里大肆进行刷卡消费的事实。

  据公安机关介绍,李从今年6月初开始经常在饭店里开房,欠下一大笔房费。当她看到有同事拿着客人送的消费卡消费的时候,便萌发了伪造客人消费卡的念头。她利用工作之便,调取了办卡客人的资料,发现一名客人在去年办的一张价值2万元的贵宾卡即将过期,却从没消费过。她便将客人的名字换成了她一个朋友的名字,并骗取了密码。截至案发时,李共“克隆”贵宾卡和消费卡16张,盗取卡内钱款4万余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