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都飞九寨沟机票全价破千元 九寨沟游多花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实习生 吴景彦) 九寨沟旅游进入暑期旺季,从昨天开始,成都—九寨沟航线的基准运价由之前的700元上涨到980元,涨幅达4成,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成都—九寨沟航线机票全价为1060元,突破千元大关,九寨沟双飞线路平均涨价200元,四飞线路涨价600元。

  “目前正值九寨沟、黄龙的旅游旺季,选择从成都飞九寨沟的游客占了游客总量的两成。”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张陵捷告诉记者,目前从成都赴九寨沟,如果不乘飞机,就要乘十余个小时的旅游车。虽然旅游车的价格低,但时间长,比较辛苦。因此对于图享受的游客来讲,机票即使涨价也并不愁卖。张还表示,暑期旅游旺季不仅使得机票涨价,九寨沟、黄龙当地的住宿也处在最高价位,目前北京-九寨沟的双飞线路是3000多元,涨价约200元,机票调价后的四飞线路要将近5000元,比机票调价前涨了五六百元。

  来自成都某航空公司的消息称,成都—

九寨沟航线是一条高原航线,执行此航线的每架飞机都要花费巨资进行改装。同时,九黄机场气候条件复杂,航空公司的机务维护、航班的运行系统都会造成影响。再加上航油价格的不断上涨,综合以上种种因素,经过民航总局批准,从8月1日开始,此航线调价。

  事实上,暑期旺季的国内游报价,已经开始普遍上涨。据悉,西藏游涨价已非常明显,最近赴西藏旅游的游客极多,超过了当地的接待能力,造成了在当地接待费用的翻番,“西藏游的涨价比较离谱,以前4000多元的线路涨到了将近6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