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黑色周一再现 中国银行上市以来跌幅超过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3 中国消费网

  接连的扩容消息把大盘又“压”下一个台阶。31日沪综指单边下跌,黑色周一的出现也令指数月K线报收阴线。七月沪综指月跌幅为3.56%,深成指月跌幅则高达8.25%。

  虽然只有15只非ST个股跌停,而且包括中国银行、中国石化、G长电、G招行、G宝钢在内的大盘股当日跌幅均小于大盘,但从大盘31日走势看,多方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中国银行盘中3.34元的价格再创上市新低,以3.36元收盘价计算,中行19个交易日其累计跌幅已经
有11.35%。第一权重股的阶段表现自然会影响到其他个股乃至投资者心理。

  31日天相行业指数无一上涨,跌幅最小的三个行业是石化(-1.73%)、钢铁(-2.61%)、金融(-2.68%)。从中可以看出,跌幅较小的都是权重股集中的行业。跌幅最大的三个天相行业分别是建筑(-5.80%)、贸易(-5.40%)、元器件(-5.32%)。近期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其经济增长速度不到一季度的一半,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的出口依赖型行业产生了影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国
证券
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