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卫生部将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制 住院费用按日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10 北京晨报

  卫生部就院务公开制征意见,医疗价格收费信息全部透明

  卫生部拟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制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 各医院的资质、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信息、便民措施等都要向就诊者进行公示。昨天,卫生部就“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意见”,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卫生部的要求,在明年年底之前,全国二级以上医院都将全面推行院务信息公开。

  根据指导意见,除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外,

医院的院务原则上都应公开。院务公开的内容包括:医院的依法执业登记、医疗业务范围、职能科室设置、重大医疗技术准入及大型医用设备的配置许可等医院资质信息。医院的医疗价格和收费信息也要公开,其中包含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价格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实行住院病人费用“每日清”制度;门诊患者费用清单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此外,医院的各项便民措施,如病历查询、复印的获取程序及咨询电话,门诊、急诊、住院的就诊程序,门诊医生安排等,以及医院医疗服务投诉信箱和投诉咨询电话等行风建设信息也要让就诊者了解。医院内部的发展规划、医院的运营和管理情况等也必须向职工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