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水价调整节水产品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4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30日讯(记者 洪宝光 实习生 林夕琪)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海口市多家洁具销售店获悉,目前海口节水产品十分畅销。

  节水产品畅销

  7月29日,在塔光陶瓷城某洁具专卖店,有好几位市民在购买洁具用品,专卖店老板首先向市民推荐的是洁具用品。老板黄先生介绍,这段时间来,市民买洁具首先选择的是节水产品,生意也比以前红火了许多。

  正在买洁具产品的吴先生说,水价上调,生活费用也在增加,在买马桶等洁具时,首先看的是其是否节水,然后再看价格。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海府路多家

洁具专卖店,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节水产品是市民的首选。

  一位从事洁具产品销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市民都十分讲究节水,购买洁具时,首先看中的就是节水,先前排量为9升的马桶,如今已慢慢被市场所淘汰,用水量为3升和6升的马桶,已被市民所接受。

  洗车价格基本不变

  据了解,此次水价调整,洗车用水的价格由原来的2.5元提高到3.75元,提高了1.25元。目前,海口市有200多家洗车场,大多是使用自来水洗车。以平均洗一辆车大约要0.5吨水左右,每天一个洗车场大概要洗30辆车左右才能保本。那么一天,每一个洗车场平均要多花18元。

  成本增加了,洗车价是否会提高?亿隆

汽车维修装饰有限公司林济欢总经理说,洗车竞争非常激烈,他们还没有打算提高价格。如果大家都提,他们也会考虑提高洗车价格。

  随后,记者对五指山路、蓝天路、华海路、海甸二西路多家洗车场进行了采访,都认为他们会考虑提高洗车价格,但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

  采访中,一些洗车场老板认为,目前海口市冲洗一辆小轿车的费用是10元,这个价格已执行多年,如果提高洗车价格担心消费者不能接受。他们考虑在洗车场建节水系统,循环利用水。

  随后,记者对桑拿、饮料业进行走访中得知,目前因水价调整,成本增加了许多,他们会考虑提高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