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名人访:明星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09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记者 郭培华

  史慧勇:假唱——我不认识

  史慧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著名男高音歌唱演员。他当过4年侦察兵、在中央戏剧学院学过4年表演、还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了3年声乐。史慧勇为人正直、勤业敬业又多才多艺。他演过影视剧、舞台剧,还自己作词作曲演唱了多部音乐作品:《北海有个银沙滩》、《上海浦东区区歌》、《北京西站之歌》等。在常人看来,他最为显赫的经历是曾为叶利钦、曼德拉等30多个国家的元首献艺。而他最为怀念的是下部队、上哨卡、入边关、登海岛为战士们演唱的日日夜夜。

  自去年他被聘为本刊社会质量监督员以来,先后推荐了著名歌唱家胡月、谭晶、吕继宏,影视明星简丹、高桐林等加盟监督员队伍,并积极参加本刊组织的公益活动。从不假唱的史慧勇在谈到假唱问题时说:“假唱——我不认识。假唱屡禁不止,与有关媒体录播有关。另一方面,真唱、假唱,也反映出歌手的实力。禁止假唱录播媒体先要‘从我做起’。”

  王 姬:打假——别喊口号

  王姬是当今演艺界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演员,从《北京人在纽约》开始,王姬一路扮演的都是魅力十足的成熟女性。她从1985年开始已获得过n个奖项:《秋天的旋律》获文化部优秀表演奖;《北京人在纽约》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红粉》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她还获得过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奖、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等。

  王姬是去年由著名演员储智博推荐加入监督员行列的,她对这项公益活动充满热情。她说:“打击假冒,不是喊喊口号就万事大吉,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靠政府、媒体和民众共同参与。我愿意以身作则。”

  卢 奇:监督——愿意尽责

  国家一级演员卢奇,被称为扮演邓小平的“专业户”。主要作品有:电影《山城雪》、《百色起义》、《开国大典》、《大决战》、《邓小平》等;以及电视剧《中国神火》、《远征》、《百团大战》、《解放云南》、《大进攻序曲》、《中国命运的决战》、《西藏风云》等。他曾获第10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9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在著名演员寇振海推荐下,卢奇成为本刊社会质量监督员。他特意将监督员审批表带回家里认真填写。他告诉记者:“假的东西对老百姓的身体、精神都有很大伤害,败坏了社会风气。能担当监督员,我又多了一份社会责任和义务,深感责任重大。通过这项公益活动,要引导大家确立反假意识,遇到假冒现象,绝不姑息 、不放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