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缓解压力 西安部分旅行社取消拉萨“双卧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13 中国消费网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旅游公司了解到,由于游客激增,拉萨景区已经出现了排长队进门的场面。为缓解旅游压力,西安一些旅行社已经取消了一度深受追捧的拉萨“双卧旅游团”。

  “去拉萨旅游的人太多了,不但玩不好,有时连住宿都成了问题。”近日,不断有刚从拉萨旅游回来的西安游客抱怨说。为此,记者昨日致电拉萨市旅游公司。“拉萨的所有
景区,一天最多能接待3000多名游客,可差不多每天有4000多游客,有时还出现排队等着进景区的场面!”对于游客的反映,该公司一职员说,现在进拉萨的游客太多,拉萨根本就接待不了这么多人,同时,当地为了保持拉萨的生态环境,重要景区都在限制游人数量。他提醒外地游客,不要盲目赶趟当前这一股西藏游热。

  去拉萨的游人那么多,那么西安的旅行社情况如何?郦之旅旅行社总经理骞国平介绍,现在去西藏的游人特别多,布达拉宫已人满为患,有游客排了好几天队,还进不了布达拉宫。拉萨的宾馆、旅行社游人已经爆满,原来120多元的标准间猛涨到300多元,即使这样,一些散客还是订不到房间。

  据了解,为减缓拉萨的旅游压力,自本月25日起,包括西安在内的一些全国多家大旅行社,已取消了去拉萨的“双卧旅游团”,“单飞团”涨到了以前“双飞团”4800元的价位。

  另据悉,目前西安火车站一方面增加进藏路过西安列车在西安的票额,另一方面决定除了西藏籍学生暑假回家外,不对旅行社等出售进藏团体订票,把车票全部投放到窗口出售。同时,火车站只出售终点站拉萨的车票,还实行对售出的进藏车票登记购票人姓名和购票时间以及座次等制度。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