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市再生水2008年占可用水量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猛)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本市已制定今后3年的用水计划。据测算,2008年全市年总用水量将达38.9亿立方米,届时,北京可动用水量达42亿立方米,其中14%的水量为再生水,可以确保2008年供水安全。市水务局有关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05年,全市总用水量从40.6亿立方米下降到34.5亿立方米,平均每年下降1亿立方米。

  据了解,三年供水计划是在全市节约用水的基础上制定的。近年来,工业用水完成节水改造后,年用水量从10.5亿立方米下降到6.8亿立方米,实现负增长;农业用水通过节水、产业调整等措施,年用水量从16.5亿立方米下降到13.2亿立方米。

  此外,本市公共场所已基本普及节水器具,居民家庭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77%,社会单位年用水量从16.4亿立方米下降到12.2亿立方米。根据用水规划,在2005年2.6亿立方米再生水使用量基础上,今年再生水计划使用量较去年增加1亿立方米,将达3.6亿立方米,到2010年,全市利用再生水将达6亿立方米。

  有关数据显示,到今年5月份,市区已投入使用的雨水利用示范工程有85个,汇水面积达900万平方米,年集雨达150万立方米,接近一个昆明湖蓄水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